棒棒转当掮客黑车漫天要价(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00:40 重庆晚报

  

棒棒转当掮客黑车漫天要价(图文)

  黑车大肆揽客

  

棒棒转当掮客黑车漫天要价(图文)

  三轮摩托当街喊价

  

棒棒转当掮客黑车漫天要价(图文)

  出租车候车队伍排成长龙

  本报连日来接到多起市民投诉,称菜园坝和朝天门两个汽车站黑车当道,漫天喊价却不准乘客还价。据知情人士透露,两大车站黑车至少上百。为此,记者昨日进行了暗访。

  朝天门:棒棒当起“羊儿客”

  上午9时,朝天门长途汽车站外,记者刚下车,5个棒棒瞬即围上来。

  “妹儿,走哪里?这会儿打不到出租车了,走嘛,我带你去坐车。”一个棒棒抢过记者行李,连说:“相信我嘛,我是在朝天门当棒棒的,要是遭骗了,你来找我。”

  转眼间,棒棒快步提着记者的行李来到路边一长安车前。记者问:“到菜园坝好多钱?”司机说:“收你三十嘛。”见记者犹豫,司机猛地把记者推上了车,关上门,当场和棒棒结算劳务费。记者嫌太贵,又下车。眼看到手的劳务费又飞了,棒棒骂着记者,转身寻找下一个目标。

  在朝天门当了10年棒棒的城口民工张宏春告诉记者,如今不少棒棒趁着春运帮黑车拉客,每拉一个人,根据路程的远近,可得20%的劳务费。

  菜园坝:黑车价格高出4倍

   下午3时,记者来到菜园坝。

  出租车候车岗前,候车人群密密麻麻,因是交班时间,出租车很少。

  候车岗后方,10多台摩托车游弋于人群中。“走不走,坐摩托。”一见有大包行李的乘客路过,摩托车司机就扯开嗓子吆喝。三轮车也“唱主角”跑短途。原本不太宽阔的进出通道,显得更加拥挤。

  一辆红色桑塔纳停到记者跟前,狠狠按了两下喇叭。年轻男司机将头伸出车窗。“嘿,走哪里?坐我这个车嘛,比那些车坐起安逸。”

  记者问:“到石桥铺好多钱?”“80块钱,就是打车也要花60块钱,我的价钱没得少。”而事实上,火车站到石桥铺打车只需20多元。

  知情人士透露,在菜园坝,摩托车、三轮车、桑塔纳、长安车,各种五花八门的车都有,价格比一般出租车高出3至4倍。

  执法者:非法营运最高罚十万元

   针对这些现象,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直属支队透露,目前,他们已经增派人手,加大对黑车的处罚力度。

  该支队表示,两大交通枢纽的确存在黑车,目前也接到不少市民的投诉。为此,该支队已经联合交警等执法部门加大在交通枢纽地区的巡查力度,一旦发现非法营运,罚款的最低限额为3万元,情节严重的罚款10万元。

  运管局表示,市民在春节期间,如遇到交通出行的问题,都可以通过96096进行咨询或投诉。

  记者王渝凤/文吴子敬钱波/图网络编辑:李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