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票价应该这么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05:10 深圳商报

  据介绍,我市长途客运票价目前执行省交通厅、省物价局2001年联合出台、2002年开始实施的《广东省公路汽车旅客运价实施细则》的相关规定。票价=[车型基价×(1+30%)+人公里客运附加费+人公里过桥过路费]×营运里程+旅客站务费。

  对票价影响最大的车型和里程参数,《细则》中均有明确规定。车型根据交通部行业标准《营运客车类型划分及等级评定》,以省交通厅文件公布的为准,按车身长度分为大型、中型、小型三种,按乘坐方式分为座席客车和卧铺客车两种,按装备等级分为普通、中级和高一级及以上三种。车型不同,基价也不同,具体从0.09元/人公里到0.23元/人公里不等,但近年来各车型基价基本没有变化。

  据了解,今年,为减轻客运企业压力和乘客负担,政府部门采取多项措施,票价整体呈下降趋势。从票价涨落幅度看,去年以前规定平时可在基价基础上上浮30%(指导价政策),春运期间可再上浮25%,即最高上浮55%,今年则取消了这一规定,即票价最高上浮30%。对客运附加费,从过去的3分/人公里降到2分/人公里。对过桥过路费,春节前15天,来广东的外省客运车辆过桥过路减半收取。此外还免征春运期间参加春运的营运客车

养路费。(深圳商报记者肖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