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桥机场春运志愿者放弃休息服务旅客 志愿者机场救护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09:1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蔡玲玲)2007年的春运工作已经进入到民航春运的高峰时段,虹桥机场团委联合东航、上航等驻场单位团组织联合启动春运青年志愿者导乘行动,百余名民航志愿者主动放弃休息时间,用爱心、用真情演绎着一个个助人为乐的故事。

  ■镜头1

  清晨时分,青年志愿者们才刚刚上岗,就看到机场候机大厅走进两位头发花白的老人,他们提着五六件行李,行走非常吃力。志愿者们赶紧推来行李车帮助老人装上行李,得知老人们是第一次乘飞机后,志愿者们耐心地告诉他们办理登机手续的每一个步骤,帮助他们办完了回青岛的乘机手续,并陪同他们过了安检,直至登机口候机。

  ■镜头2

  中午,在候机楼内的电梯口有一个约五六岁的小男孩蹲着在哭。青年志愿者马上迎了过去,一边安慰小孩一边向他询问情况。原来,这个小男孩随妈妈到机场接爸爸。等待之余,妈妈带着孩子到空港书店看书,贪玩的小男孩乘妈妈不注意走出书店后却迷了路。志愿者领着小孩寻遍了候机大厅,仍没见到他的妈妈,只好再回到书店等候。20分钟后,孩子的母亲气喘吁吁地跑了回来。

  ■镜头3

  前天下午三点左右,有一位女旅客在候机楼内面色不佳,行走缓慢,青年志愿者朱亮阁、潘翔发现后马上上前提供帮助,经过询问才知道患有身孕的她感到非常不适,于是立即把她搀扶到旅客休息区休息,并为她倒来了开水。突然,孕妇一阵腹部剧痛,志愿者们赶忙请来了候机楼内的急救医生,同时拨打120叫来了救护车,并不停地安慰这名旅客。终于,孕妇的疼痛得到了缓解,志愿者们把她扶上了救护车,大家如释重负。事后,大家才知道,这一天也正是志愿者小潘爱人临盆的日子,作为当天志愿者活动的组织者,他瞒着大家前来参加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