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火车站首趟春运外来工团体专列前天开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14:58 金羊网-羊城晚报

  “现在回家,方便多了!”

  本报深圳讯 前天上午11时18分,深圳火车站首趟春运外来工团体专列———开往武昌的A286次列车准点开出。来自富士康科技集团的2295名外来工,乘搭该专列踏上返乡之路。

  据悉,为了这次专列的顺利开行,铁道部特地从外地抽调列车支援深圳,深圳火车站与富士康科技集团都采取了一系列服务措施。深圳站派专人负责,引导员工进站候车,并开辟专用候车区;富士康科技集团征用了30多辆大巴,将员工送到火车站,并为员工提供车上的免费晚餐。由于一些员工只买到了站票,富士康科技集团还特意准备了600多张小椅子。他们还将在车上开展“清洁活动”,让员工们维护列车清洁,做文明乘客,并给员工印了“安全须知”卡片。

  列车出发前,深圳火车站外来工团体专列候车区的员工们个个笑容满面。曹先生对记者说:“以前我们排队买票都要等几天,还不一定能买到。现在我们坐的这个专列,票都是集团主管送到我们手上的。而且,现在回家,集团送我们到火车站,不用提前走。车上都是同事,我们带着孩子,方便多了!”(周敏 于木子 何志文)

  (Fish/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