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节前春运:三种价格投诉最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08:57 海峡都市报

  N黄颖 赵鹏云 郑友贤

  林小明 黄绍荣 莫永贵

  蔡长江 周溶冰

  本报讯 节前春运即将进入尾声。昨日,记者从泉州市物价局获悉,自2月8日至2月14日,泉州市春运办联合行动以来,物价局没有发现客车运营车票代售点有乱收费、涨价、哄抬票价情况。大部分乘客购买的客运车票低于物价部门允许的最高限价,从整体上看,客运市场价格秩序良好,但从各地12358受理的春运投诉情况来看,主要有三种价格违法行为。

  一种是半途加价行为,运营车辆以转包、转车行为,在半途加价,强制收取乘客50元到100元不等。此类车辆大部分是过境外省车辆,福建省级车辆还没发现有此类行为。

  二是不出具规范乘车收据。一些客运车辆不向乘客出具规范乘车收据,而是以内部稽查凭证或其他不合规定的票据代替合法乘车收据。此种行为发生在泉州到马甲、泉州到罗溪的线路上。

  三是高价销售火车票行为依然存在,而且比以往加价幅度更大。往年在收取票面价格同时又加收100元,而今年普遍要加收到150元。接到的这类投诉,主要发生在石狮华南汽车站周边、晋江陈埭、泉州水上乐园旁边的黑票点。

  此外,春运以来,泉州市联合执法队共取缔“黑票点”168个,非法营运窝点25个,查获非法营运车125辆。到目前为止,泉州市各道路运输客运站未发现出售火车票以及与火车票捆绑销售的现象。

  各方资讯

  厦门火车站

  确定节后加开列车

  昨日,记者从厦门火车站获悉,节后加开列车已确定,2月18日至3月14日期间厦门—武夷山加开L602次列车,该车19:15从厦门开出,次日10:55到达武夷山,为空调普快车。2月24日至3月15日期间厦门—九江加开L538次列车,该车15:05从厦门开出,次日11:28到达九江,为全列普通硬座车,途经长汀、瑞金、西江、于都、赣州、吉安等站。2月23日加开厦门—南昌L528次列车,该车11:31从厦门开出,次日5:54到达南昌,为全列普通硬座车,途经长汀、瑞金、赣州、吉安等站。

  厦航和立荣航空

  客机对飞两岸

  今日,2007年两岸春节包机厦门航点正式拉开序幕,上午9时30分左右,厦门航点将迎来立荣航空高雄—厦门的往返航班;下午,厦航将执飞厦门—台北往返航班。春节期间,厦航将于春节前2月15日执行厦门—台北往返包机一班;2月16日分别执行厦门—台北、厦门—高雄往返包机各一班。2月23日(农历正月初六),执行厦门—台北往返包机一班;2月24日(农历正月初七)分别执行厦门—台北、厦门—高雄往返包机各一班。立荣、远东航空公司春节前后各执飞往返一个航班,立荣航空公司2月15日和2月24日执飞高雄—厦门航线,远东航空公司则在2月16日和2月24日执飞台北—厦门航线。

  非法

超载组客

  被抓个现行

  前晚,一辆正在趁黑非法超载组客的福州籍大客车,被及时赶到的晋江春运办

交通安全督察队依法查扣。

  据警方介绍,当晚10时许,晋江春运办交通安全督察队巡查至池店某

加油站时,发现旁边停着一部闽A/Y2957的大客车密密麻麻挤满了人,经查,核载36人的车实载48人,超载率达到33%。督察人员立即对车上乘客进行疏运分流,并依法暂扣该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