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万摩托车经罗定返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14: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交警特设休息点“强制休息”

  本报罗定讯 连日来,通过罗定前往广西方向的摩托车大量增加。据交警介绍,预计今年春节前将有五万多台摩托经罗定返乡过年。

  前天上午10时许,记者在罗定市的324国道冲花收费站见到,路边临时搭建了一座大棚,一条巨大横幅“罗定市交警大队春运摩托车司机休息点”十分醒目,休息点旁停放了大约40辆摩托车。

  据了解,驾乘摩托车返乡者大都在早晨6时左右出发,到达罗定时已经驾车五六个小时了,他们休息十几分钟后又再度出发。

  一位长时间参加执勤的交警告诉记者,长途驾驶

摩托车容易出
交通事故
,这是因为经过长时间驾车后手脚容易僵硬,尤其是在天气寒冷刮风下雨的时候;其次,长途驾驶后,驾驶员普遍会出现视觉不清、反应能力变弱的情况,当突发事件发生时难以采取恰当的避险措施;再者,开摩托车的人通常平时不跑长途,对于路面情况不熟悉。“只有强制休息才能达到安全目的。”这位交警说。(李维宁 梁宇)

  (Fish/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