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辆应急长途车今出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12:36 新闻晚报
□记者王建慧 摄影陈焕联

  晚报讯 今天上午8:00,100辆春运应急长途车正式出发,这标志着春运客流达到极端高峰。此外,交通行业首届“十佳杰出青年”和总站青年开展的“青春阳光在春运,志愿服务伴你行”活动也拉开序幕。

  本次公路春运紧急疏运旅客的100辆长途车由上海锦江、芷新、锦勤等骨干企业提供,分别前往长途汽车客运总站、南站和巴士长运沪太路站发车。

  今天紧急调用的100辆应急长途车主要发往湖北、山东、江西、河南、安徽、江苏等运力高度紧缺线路,其中从总站发车就有70个班次,大部分加班车票已基本售罄。

  “共计15万元的备用金,今天已全部分发至驾驶员手中,用于买路费、油费和停车费等。”锦江商旅业务部经理张建群告诉记者,为了确保55辆大巴投入春运应急长途运输任务,他们放弃了许多旅游团队的用车计划,每辆车基本都安排了两位驾驶员,最远开往赣州,单程1200多公里。

  本市公路春运创三项新高

  加班车次创新高春运前10天,全市公路客运在日均3800班次基础上,共增开加班车次2500余班。预计节前春运15天,全市公路客运加班车次将高达5500辆次以上;春运40天加班车次将突破7000辆次。

  运送客流创新高运送省际旅客约168万人次,同比去年增加21%;其中,发送省际旅客105万人次,同比去年增加18.3%。公路到达旅客63万人次,同比去年增加26%。预计节前旅客发送量将同比增加20%以上,创下历史新高。

  预售票量创新高2月12日至17日期间,全市共发售汽车预售票40余万张,其中上海发往湖北、山东、江西、河南、安徽以及苏北地区等中长途地区的预售车票基本售罄。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