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闭门两日昨首度现身 拜会大老部署08选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6日08:06 人民网
马英九闭门两日昨首度现身拜会大老部署08选战
  已请辞的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在家休息思考四十六个小时之后,昨天下午五点步出家门,面对大批记者包围,马英九只连声说谢谢,随即上车离去。(台湾《联合报》图片)

  人民网2月16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消息,前国民党主席马英九请辞党主席后,连续在家中两天没有露面,不过访客不断。在闭关四十六小时后,马英九昨天傍晚终于现身,低调却积极地展开“总统大选”部署。马英九在国宾饭店宴请高育仁等党内大老,数位副主席在场作陪;马营对此敏感行程高度保密,以飞车、欺敌、假消息等战术闪避媒体。

  据报道,据了解,昨晚这场神秘餐宴,由副主席关中安排,主要是宴请民选县市首长、省议会系统的国民党大老;党内除了关中外,代理党主席吴伯雄、秘书长吴敦义、副秘书长伍锦霖等党内高层,也在一旁作陪,晚宴从晚间六时三十分进行到九时三十分,场面热络。

  据指出,与会者都有丰富选举经验,对

国民党组织系统也有深入了解,马英九相当重视这场晚宴,被相关人士形容为“部署‘总统大选’的第一个行程”。

  另据报道,国民党行管会主委张哲琛与文传会主委杨渡昨早探视过马英九后,异口同声地表示,马英九目前相当平静,心情“无比轻松”。杨渡也说,马英九“非常平静”,反应出人在作出重大决策后,正在思考愿景。

  不过两人也都否认昨天早上的拜会,与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今天将协调“立法院长”王金平与马英九的动作有关。张哲琛也说,是来表达对老长官的关怀,马英九心情很好,两人没多谈别的事。

  此外,包括前“立委”秦慧珠、台北市议员厉耿桂芳、声乐家范宇文,昨天早上也都前往马家送花声援,但并未进入马宅探视。

  婆妈挺马 献唱赠花

  另据台湾媒体报道,昨天一群婆婆妈妈涌到马家门前,献上菊花,还高唱《针线情》,表达支持。而马英九夫人周美青依然低调,铁青着脸,不发一语,一早六点天还没亮,就摸黑出门搭公交车上班,面对媒体,一句话也不愿多讲。相对于周美青的冷处理,这群挺马的婆婆妈妈可就很热情。

  “支持马英九!相信马英九!”就怕口号不够响亮,大家手拿粉红色菊花,真情献唱,要温暖马英九的心,“你是针,我是线,针线永远不分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