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机场除夕客流量达16万人次 创春运最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7日21: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十七日电北京首都机场二月十七日迎来春运的客流最高峰,预计客流量近十六万人次,创首都机场今年春运最高峰。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启动应急预案,确保旅客顺利登机。

  据此间媒体报道,首都机场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为应对客流高峰,首都机场分别从各部门抽调二十四名员工组成“微笑空港”志愿者服务队,在二号航站楼为旅客提供志愿服务;为缓解二号楼国内区域的二十二号、二十三号登机口候机资源紧张问题,首都机场特别在春运客流高峰到来之前,将部分楼内商店进行了移位,并将原有位置补充调整为旅客座椅;飞行区管理部对飞行区北侧的围界进行了拆除,新增了十个停机位,分别可停靠B747类大型飞机,春运中已全部投入使用。

  这位负责人提醒广大旅客说,春运期间客流量较大,请尽可能早到达机场,以方便办理乘机手续;如果旅客有效的乘机证件过期或丢失,请提前到机场警务工作站办理相关手续;根据民航总局规定:旅客不得随身携带酒类物品登机,旅客携带的酒类物品可放入托运行李中,每人每次限一公斤,且包装需符合民航运输标准;旅客在乘机时请不要携带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明令禁止的物品,如:刀具、烟花爆竹等物品;如果旅客在首都机场安检现场遇到困难,请和现场值班科长取得联系;行李手推车为旅客免费服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