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春运节前客流创历年最高 节后客流高度集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7日21:2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7日电(记者任芳) 铁路春运节前运输17日将顺利落幕。据铁道部预测,今年春运节前铁路旅客发送量将创历年最高。

  春运的前14天,铁路共发送旅客达4992.9万人,同比增加53.4万人。17日,铁路将发送旅客330万人左右。

  记者从铁道部春运办了解到,自2月3日春运开始以来,铁路客流保持稳步上升趋势,自2月13日起连续4天客流超过去年节前最高峰日的373.9万人,2月15日客流逼近400万人。16日,铁路客流仍保持在385.6万的较高水平,但中长途客流开始回落,短途客流大幅增长。

  历时40天的春运,分为春节前15天、春节后25天。据

铁道部专业人士预测,今年春运节后客流将高度集中,学生流、探亲流、民工流交织在一起,客流高峰将超历年春运。

  据铁道部春运办介绍,从正月初三开始,全国铁路客流将逐渐回升,迎来返程客流,预计正月初六、初七将达客流高峰。据了解,去年春运节后客流高峰出现在正月初七。

  目前,铁路节后客票发售工作已全面启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