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春运办:道路客运短途探亲访友明显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0日20:5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0日电(记者 林红梅)记者从交通部春运办公室了解到,20日是正月初三,全国道路客运短途探亲访友明显增加。

  据了解,20日全国共投入客车66万辆,预计完成道路客运量2141万人次,比19日增加52万人次,比2006年同期增长103万人次,增长5%。

  道路旅客运输呈现以下几个特点:短途探亲访友明显增加,特别是在农村,由于农村公路的极大改善,农村客运条件的改善,拜年的出行范围较以前有明显的扩大;中长途客运流基本稳定,略有所增加,主要是在与家人团聚后,农民外出打工和职工短期探亲完毕返回的出行有所增加;自驾出行外出旅游的出行量有所增加。

  春运期间,交通部加强了公路交通出行的信息服务。“中国公路信息服务网”春节期间24小时值班,通过因特网发布公路交通的信息,保障公路的正常运行。20日河北的青银

高速公路、石黄高速公路等5个路段因为大雾实行封闭公路等交通管制。

  未来几天,黑龙江南部和东北部,吉林中东部,辽宁东北部将有大到

暴雪,交通部已经通过“中国公路信息服务网”发布警报,并对这些地区交通疏导和除冰除雪提出了要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