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迎来节后春运高峰 南宁各车站人满为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4日06:45 广西新闻网
广西迎来节后春运高峰南宁各车站人满为患(图)
南宁火车站售票大厅挤满了买票的人。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记者 李沛 吴丽萍 实习生黄婧婧/文 唐辉吉/图

  2月23日,南宁铁路和公路同时迎来节后第一波客流高峰。探亲流回城以及打工一族南下广东,将各大客运站挤得几乎水泄不通。为了应对这波高峰,各大车站采取紧急调配运力。疏导旅客上车、增加售票窗口等措施积极应对。

  车站:站内人山人海 乘客辛苦候车

  2月23日上午11时,记者在埌东客运站看到,候车大厅的几个门口都已被堵得水泄不通。从市区乘车到客运站上车的乘客,大都提着大包小包的行李涌来,往来客运站的出租车基本全部被打车的人拦下,很多拦不到车的旅客留在候车大厅外焦急地等待。不少等候车辆出发的乘客因为找不到候车的座位,只好坐到楼梯的台阶上休息。

  下午3时左右,记者在江南客运站也看到,整个车站人山人海,售票厅3个出入的门口被堵得水泄不通,行人走动十分困难。不仅售票厅里站满了人,车站外的空地上以及公交车候车亭里都挤满了人,就连洗手间门口也站满了人。有些人面对着洗手间直接就坐在地上,而有些人躺在电梯的扶手边上睡着了。

  正在引导和疏散旅客的工作人员麦先生告诉记者,他在江南客运站工作3年了,第一次见到如此拥挤的场面。“以往人都只是在车站里面,但今天很多人都只能站到站门口的空地上。”麦先生说:“晚上车站的几个候车室都开放,这段时间几乎每晚都坐满了人,很多人就在车站过夜,以方便第二天买票。”

  下午4时45分,记者在北大客运中心看到,该车站也是人潮汹涌,十分拥挤。很多人带的行李非常多,只好一个人买票,一个人守行李,找不到位置的人就只能坐在行李堆上。一位独自出门的旅客前面挂着一个挎包,背上背着一个背包,左右两手各提着一个箱子,站在买票的队伍里艰难地往前挪。在候车室里,很多人坐在地上就睡起觉来。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