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票紧俏致部分旅客滞留车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4日06:45 广西新闻网
车票紧俏致部分旅客滞留车站(图)
前往外地务工的旅客是节后客流的主力军。

  购票:当天车票吃紧 部分乘客滞留

  客流增多,一些客运站出现运力吃紧的局面,当天的票源也很紧张。记者在各大车站里看到,很多人无法买到当天的车票。

  记者在火车站售票大厅看到,所有的售票窗口都排起了购票长龙,一直延伸到大厅外。设在大厅外的几个临时售票点,同样是人满为患。

  记者了解到,目前,京广方向的T6、K316、1628次列车及上海、成都方向的列车在3月6日之前的票源吃紧,但仍有无座票发售。南昌、昆明方向仍有少量座位、卧铺车票。

  在埌东客运站,售票厅10多个窗口全部排起了长队,连移动脚步都难。一些站在队伍末尾的购票者一边排队,一边用手机拨打车站的订票热线,做好两手准备。

  在江南客运站,柳州人刘小姐无奈地对记者说,她在凭祥工作,春节前回柳州过年,原想23日赶回凭祥,但到车站后才发现,当天的票已全部售完。“买不到票真的很烦。”刘小姐无奈地说:“我也不知道要提前买票,往年好像也没这么紧张。”刘小姐边说边拖着行李往外走,她说要问问别的车站有没有票,如果当天走不了,计划也就被打乱了。

  在车站的售票厅里,宾阳人陆先生站在堆成小山的行李边上,一边看着行李,一边无奈地看着售票窗。他说他一家4口刚从宾阳到南宁,准备当天去海南,但到了车站才发现人很多,根本买不到当天的票,现在正为了晚上住宿的问题犯愁。

  陆先生说,他和妻子带着两个孩子在海南的一个农场打工,孩子也在当地读书,一家人已经好几年没回家过年了。回来的时候也没有什么困难,可没想到过完年,买票却成了第一个难题。

  “这么多年没回家了,也不知道南宁的车站这么多人。”陆先生沮丧地说:“早知道我就不带那么多的行李了,又找不到地方坐,只能一直守着行李等。”陆先生表示,他现在也还在等消息,看有没有加班车,如果没有,一家人就只能在车站的候车室里将就着过一晚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