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航点两岸春节包机复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07:15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涂露芳通讯员管贝贝)昨天是春节黄金周最后一天,大批准备探亲旅游在外的旅客纷纷登上返程航班,首都机场迎来春运客流最高峰,进出港旅客高达16万人次。而随着海航HU7987航班和国航CA197航班早上9:08和9:15次第升空飞往台北,节后北京航点的两岸春节包机也恢复飞行。

  与往年相比,今年春运航空客流高峰持续时间更长,节后从正月初五就迎来了返程高峰,不少热门航线到正月初十后机票紧缺的状况才会得以缓解。继23日吞吐量攀升到15.3万人次之后,昨天,首都机场又以16万人次的客流量刷新今年春运客流高峰纪录。不过,节后客流以进港旅客居多,在航站楼内停留时间较短,并没有像节前那样造成办票柜台和安检通道排长队的拥塞现象,只是行李提取大厅从早到晚人头攒动。为了快速疏散客流,机场加大了民航班车发车密度,并调集大批出租车方便旅客返回市区。

  昨天,节后复飞的两岸春节包机也迎来客流高峰,全天共有5个往返航班共计10架次在首都机场起降往返台北。继海航、国航包机早上起飞之后,台湾远东航空的EF807航班于14:06起飞,长荣航空的BR1715航班16:31起飞,华信航空AE878航班则于20:25起飞。

  此次台湾航空公司飞抵首都机场的航班均由国航代理地面服务。国航地面服务部人员介绍说,由于两岸包机搭乘范围已扩大至所有持合法有效证件的台胞,过去包机飞行中客流单向集中的弊端已经消除,现有节前节后往返航班的上座率都接近100%,像昨天,从台湾赶回北京上班的旅客和来京探亲旅游后返回台湾的台商眷属都很集中。国航地服除为台胞提供专门的办票柜台外,还与机场边防、安检部门协商,为两岸包机旅客开辟了专用通道。RJ03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