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消息综述: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3月开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16:13 青年参考

  2007年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将于3月3日~18日在北京、重庆、上海、南京和广州举行。届时将有 来自英国、美国、法国、德国、意大利等27个国家和地区的350多所院校参加巡展,为中国学生提供一个全面的海外留学 咨询平台。

  

  

  国家公派留学考试4月报名

  教育部办公厅近日公布2007年国家公派留学人员选拔考试时间安排,考试将分两次进行:第一次考试时间定于6 月23日,第二次是12月15日。

  北京地区除英语(PETS-5)有两个考点(北京语言大学和北京外国语大学)外,法语、德语、日语和俄语都只 有一个考点,即北京语言大学。考生可前往考点报名,报名方法分集体报名和个人报名两种。成绩有效期为两年。

  考试安排:

  第一次考试时间:6月23日

  语种:英语(PETS-5)、法语(TNF)和德语(NTD)

  报名时间:4月15日~21日

  第二次考试时间:12月15日

  语种:英语(PETS-5)、日语(NNS)和俄语(ТПРЯ)

  报名时间:10月14日至20日

  

  

  “旧G考”报名停止 “新G考”7月注册

  教育部考试中心2月12日发出公告,宣布“旧G考”已停止报名,新的GRE考试注册将从7月开始。无法报名参 加“旧G考”的考生可参加今年9月16日举行的新GRE普通考试。

  参加新GRE普通考试的考生,将可以一次在计算机上完成写作、语文和数学全部3个部分的考试。而9月举行的“ 新G考”的分数,将于11月初寄达考试成绩接收院校,因此不会影响申请明年

留学的考生。

  根据ETS的最新要求从2月8日19时开始停止现有GRE考试模式的新注册请求。对于在2月8日之前(含2月 8日,将按照付款单上的邮戳日期为准)已付款并且报名表已到达报名中心的请求,将予处理。在2月8日之后付款的报名则 不予处理,考试费将退回。

  

  

  实用日语鉴定考试增加

  据J.TEST(实用日本语鉴定考试)事务局消息,2007年J.TEST考试的次数将在原有基础上(每年4 次)再增加一次,考试时间定在8月5日。

  此次J.TEST考试次数的调整,目的是在时间安排上更加合理,以满足中国考生不断增长的需求。

  另据最新信息,日本入管局已将J.TEST成绩作为留学申请必审项目之一。

  

  

  大多美国学校不需要SAT成绩

  针对目前国内出国培训市场上越来越热的美国SAT考试培训,美国国际教育协会(IIE)中国专员莫华璋(FrankeMok) 说:“由于SAT考试在中国大陆暂时没设考点,绝大多数美国学校不需要中国学生提供SAT成绩。”

  莫华璋还说:“中国学生申请读美国的本科,只需提供英语成绩和在国内高中的校内成绩即可,也有的学校可能会要 求学生另外作一篇文章。至于有的学校在网站上有SAT成绩的要求,并不是专门针对中国学生的,学生应懂得主动与学校发 问、协商和沟通。”

  

  

  中国留法学生学历将获欧洲“通行证”

  法国教育部部长吉勒·德罗宾日前与教育部部长周济,在北京共同签署了新的“中法互相承认学历协议”意向书,并 有望于新学期开学前达成正式协议。

  未来中国留法学生文凭将获得欧洲通行的学历认可,留学生们在法国取得的学位在欧盟其他成员国内部具有同等效力 。

  同时,新协议还将扩大到法国求学的中国学生的范围,包括一些接受成人职业教育的学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