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租房 价格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17:51 BTV《特别关注》

  11、

  节后租房 价格上涨(早间)

  记 者:刘晓

  摄 像:艾军1

  女播:【导语】

  刚刚恢复上班,京城房屋租赁市场就急剧升温,提前迎来了租赁高峰。据一些业内人士分析,春节期间的空置房源大部分将在节后的一个月内消化。

  【正文】

  记者在京城一些大型房地产经纪公司看到,前来咨询租房的人络绎不绝。与节前房屋租赁市场的冷清场面形成鲜明对比。据说这种现象从大年初五就开始了。

  【采访】业内人士(1、租赁上涨了20%左右

  2、房源上涨了一倍,租客上涨了两倍)

  【正文】业内人士分析说,除了大量返京就读、就业人群需要租房以外,近期将连续召开的几个大型招聘会也是

房屋租赁升温的主要诱因。需求量大了,价格自然也跟着水涨船高。

  【采访】房客(1、刚从家回来,价格涨了不少

  2、节前把原来的房子退了,准备再换一个,但是涨价了)

  【正文】由于节前房屋租赁市场遇冷,现在正是业主的房屋走出冬歇的好时候,这段时间大约将持续一个月左右,如果您手里有房,希望租个好价钱,不妨抓紧时间提高一下房屋质量。

  【采访】业内人士(可以重新粉刷一下,添点人性化的设施,能价钱高一些)

  【正文】而对于房客们来说,如果一时经济能力难以承受高租金的房子,找个合租伙伴也是个不错的选择,但最好提前定个“君子协定”。

  【采访】业内人士(签个合同,对双方的权利义务进行约定)

  【正文】此外,避开京城各大商圈、与高校保持距离、舍“大”逐“小”也都是省钱的好办法。记者刘晓、艾军报道。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