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巾帼庆“三八”迎奥运作奉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07:12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暹)昨天上午,首都各界妇女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暨首都巾帼迎奥运、作奉献动员大会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刘淇,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顾秀莲等出席会议。

  纪念大会上,北京市妇联向全市妇女姐妹发出倡议:积极参加“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活动,广泛参与首都巾帼奥运志愿服务,努力争当礼仪文明的传播者、环境文明的建设者、秩序文明的维护者、赛场文明的倡导者、服务文明的实践者,实现“首都巾帼为奥运奉献、百年圆梦创美好生活”的共同理想。大会还向首都巾帼奥运志愿者授旗,拉开了奥运筹办决战之年首都妇女志愿服务奥运的序幕。

  大会表彰了第四届首都“巾帼十杰”及提名获得者,在全市妇女中树立了时代新女性的榜样。首都“巾帼十杰”代表和新农村先进妇女代表先后在会上发言。

  市委常委吕锡文在讲话中要求,在奥运筹办决战之年,市妇联要认真做好首都妇女工作,深刻认识成功举办奥运的重大意义,带领首都广大妇女积极参与“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活动,积极营造企盼奥运、参与奥运、奉献奥运、共享奥运的良好社会氛围。要全面提高首都妇女工作整体水平,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推动首都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努力形成全社会支持妇女事业发展的良好局面。

  顾秀莲在讲话中代表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向广大妇女姐妹致以节日的问候。她回顾了中国妇女运动和发展历程,对北京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妇女工作以及北京市妇联带领首都妇女为推动妇女事业发展,促进妇女全面进步所做出的不懈努力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说,今年是我国深入贯彻落实

科学发展观、积极推进社会主义
和谐社会
建设的重要一年,也是
北京奥运
筹办的决战之年。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97周年来临之际,希望首都妇女姐妹积极投身“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活动,广泛参与首都巾帼奥运志愿服务,为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首善之区贡献力量。

  市领导翟鸿祥、李士祥、赵凤山、王长连等出席大会。RJ08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