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观点声音将直送“两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3日13:12 江南都市报

  本报搭桥

  您的观点声音将直送“两会”

  明天,倍受全国人民关注的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将在北京隆重举行。为了更好地传递本报数百万读者和4000多万江西儿女的心声,本报和新浪网联手推出了全国两会江西直通车。届时,本报记者将飞赴北京,与江西籍的全国政协委员、全国人大代表面对面。面对这个直通两会的机会,本报诚挚邀请广大读者朋友一起参与。

  今年两会,物权法草案和企业所得税法草案将提请审议,对这两部草案,你有什么观点、看法?今年两会,公众关注的房价、教育、医疗卫生、环保、劳动就业、社会保障、食品安全、安全生产、城市拆迁等热点依然是绕不开的话题,对此,你有什么意见和建议?

  本报将把你所关心的问题带上京,请我省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带上全国两会。与会的代表、委员们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都表示非常乐意。您可以致电本报新闻热线0791-6849110,也可以发送电子邮件给jn110@vip.so鄄hu.com,留下您的观点、建议,加入江南都市报直通全国两会。

  -赣鄱心声1:

  把应用科学引进大学校园

  大学生就业难成为近几年社会关注的热点话题。一方面是大学毕业生一年比一年难就业,而另一方面却是企业找不到需要的人才,面临着招工难。在走访各人才市场时,记者发现,出现这种情况的根本原因是大学生在学校所掌握的技能并不符合社会的需求,从而使大学生在应聘时处处碰壁。

  对此,全国政协委员、省侨联副主席黄晓浪告诉记者,他将提交《关于把应用科学引进大学校园的建议》的提案。

  “在德国有一种大学模式,称为应用科学,就是在大学的教育过程中,把学生所学专业中需要的实际操作技能充分传授给学生,解决了大学生所学与实际需求脱钩的问题,很多企业愿意高薪聘用。”黄晓浪建议引进该种模式,大力培养与社会、企业、机关需求相适应的人才,解决大学生就业难问题,推动全国经济、科技、文化的发展。

  -赣鄱心声2:

  构建环鄱阳湖城市群应争取国家支持

  当前,以城市群为核心的区域经济发展战略已成为全球经济发展的大趋势。去年12月,我省出台了《环鄱阳湖地区经济发展规划》,将南昌、九江、上饶、鹰潭、抚州和景德镇六个设区市纳入环鄱阳湖城市群的范围,带动全省经济跨越式发展,加快实现江西在中部地区的崛起。

  但是,要建设环鄱阳湖城市群,并使其尽快发挥经济上的带动作用,必须要得到国家的支持。为此,全国政协委员、农工党中央委员、江西省副主委郑小燕将提交有关提案,提出希望能得到国务院的支持。

  郑小燕告诉记者,构建环鄱阳湖城市群首先在行政区域的划分上要得到国家的认可,城市群核心区也需要国务院的认定,认可后在全国就会产生一定的影响。而在江西经济起步阶段,国家予以支持关键还在于工业园区的建设和行业的集聚支持上。此外,还需要得到国家在经费方面的支持。

  文/记者王宣海 郭宁 邹文彪 实习生程杨淦 袁秀华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