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开幕式报告时间缩短至1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3日13:19 北京晚报
全国政协开幕式报告时间缩短至1小时
记者抓紧采访

  本报讯 (记者孙颖)今天上午,一场春雨给盛会前的北京带来了清新和滋润。定于下午3时开幕的全国政协十届五次会议,让不少委员一大早就忙碌起来。云南省丽江市副市长杨一奔委员一边查阅着大会资料一边对记者说:北京处处焕发着一种生机,有一种又好又快的感觉,今年环境更洁净有序了,空气也更加滋润舒适,有今天这场贵如油的春雨的祝福,全国两会一定会圆满成功。农工党党员、医科院肿瘤医院研究员董志伟委员整理着酝酿中的提案说,今年他将关注大医院改革和医药流通等问题。

  今天下午3时整,全国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将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在为期12天的会议期间,2000多位全国政协委员将围绕国计民生的重大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大会将于3月15日上午闭幕。

  全国政协十届五次会议新闻发言人吴建民透露,今年全国政协大会上,委员们将更多地关注落实

科学发展观、构建
和谐社会
方面的重要问题,涉及到社会公平、公共利益等方面的问题都是热点。据介绍,全国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的开幕会、闭幕会和3场大会发言将安排中外记者采访。开幕式上,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时间将争取缩短到一个小时,报告篇幅较往年有较大精炼,但内容会非常充实。3场大会发言将分别以经济建设、文化社会建设和政治建设为主题。一些小组讨论会和界别联组讨论会将向中外记者开放,部分提案也将在网上公布。另据了解,会议期间还将举行两场中外记者招待会和一场集体采访活动。记者招待会的主题分别为发展现代农业、推进新农村建设和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集体采访的主题是大运河保护和申遗,届时将邀请部分政协委员就上述问题发表自己的观点、建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