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检长”频与陈水扁专职医生饮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3日14: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3日电 台“检察总长”陈聪明曾声明接任后绝不会去见陈水扁,但上任才一个多月,就被目击于大年初三赴陈水扁家庭“御医”黄芳彦家中喝春酒,引发法界质疑。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陈聪明在“立法院”审查“检察总长”人选期间,便因传出拜票、关系复杂引发争议。他在“立法院”承诺上任后不见陈水扁、不接其电话也曾引起法界人士怀疑可能跳票,如今上任才一个多月,即因赴黄芳彦家中喝春酒闹出风波。

  陈聪明表示,大年初三是应宜兰医师友人之邀,前往黄芳彦家中,既然外界有质疑,将来行为会更谨慎。不过除此之外,法界也传言陈聪明的应酬很多,接任“检察总长”后,还曾经在政坛重量级人士官邸与“立委”餐叙,这对其领导威信有所折损。

  法界人士认为,黄芳彦与身陷“国务机要费”案的陈水扁家庭交往密切,在SOGO案发时又避走海外,外界对黄的质疑还有很多,陈聪明身为“检察总长”,与黄芳彦会面喝春酒,实属不宜。

  陈聪明说,他与黄芳彦虽已结识多年,但并不常往来,大年初三他在黄宅只停留一个多小时,席间没有谈到任何案件。但黄芳彦住处的大楼人员表示,曾多次看到陈聪明进出。而黄芳彦接受TVBS访问时也表示,两人原即旧识,陈聪明来过他家几次,而且他还会亲自下厨招待。

  黄芳彦在SOGO案中被查出曾收受200多万元SOGO礼券引发质疑。他接受检察官讯问时指出,吴淑珍当年

车祸时,由他的老师帮忙开刀、他负责麻醉,加上他太太有乳癌,同病相怜下结为好友,已是超过20年的好友。

  检察官问黄芳彦与陈水扁家庭有何关系,他说是自己“在台湾最亲的亲人”,只要扁不开会,他几乎每天去官邸陪着运动。据悉,法界除了陈聪明外,多名法官、检察官都曾是黄芳彦的座上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