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政府人员参加两会要多听少说务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4日17:14 新华网
温家宝:政府人员参加两会要多听少说务实(图)
温家宝参加全国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经济组、农业组委员联组讨论。新华社记者刘建生摄

  新华网北京3月4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4日在参加全国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经济组、农业组委员联组讨论时说,政府工作人员参加人大政协会议要多听、少说、务实,这不仅是个民主意识问题,也是摆正政府自觉接受监督的位置问题。

  温家宝说,多听,就是要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批评、建议和意见,特别是来自基层的意见,不搞工作汇报。少说,就是不发指示,不说空话。少说不是不说,而是要认真地回答代表和委员提出的质询和意见,实事求是地介绍政府工作。务实,就是要积极研究代表和委员对政府工作提出的各项议案和提案,做到件件有着落,以改进政府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