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出现1969年以来最强风暴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02:19 北京晨报
渤海出现1969年以来最强风暴潮(图)
3月4日傍晚,特大风暴潮袭击山东烟台海滨大堤,激起巨浪。

渤海出现1969年以来最强风暴潮(图)
养殖场房被滔天大浪淹没。何晓波摄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综合新华社电 交通部3日夜里启动应急预案,紧急部署防抗风暴潮天气,所有船舶进港避风,确保水上安全。

  据交通部部长李盛霖介绍,3月3日,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发布风暴潮、海浪Ⅰ级紧急警报。渤海将出现1969年以来最强的一次温带风暴潮,从河北省秦皇岛到山东省威海沿海一带将出现80至350厘米的温带风暴增水。渤海湾和莱州湾为影响严重海域;渤海湾将出现150至250厘米风暴增水,莱州湾将出现200至350厘米风暴增水。渤海、黄海将生成4至5米的巨浪,逐渐增大为6到8米的狂浪。河北、天津、山东和江苏北部沿海将出现4到6米的巨浪和狂浪。同时,据中央气象台预报,黄海南部、东海及台湾海峡将出现6至8级大风。

  4日零时,受风暴潮影响,江苏如东洋口港海域施工现场9艘作业船上的111人来不及撤离,生命受到严重威胁。交通部东海救助局迅速组织救助力量赶赴现场紧急救助,截至当天上午10时45分,111名海上遇险人员全部获救脱险。

  山东省气象台发布寒潮及风暴潮警报,4日至5日全省有大风,降温8摄氏度到10摄氏度。国家海洋局北海预报中心的监测显示,黄、渤海最高潮位达到610厘米,已超出正常潮位50厘米到70厘米,为50年来罕见。

  天津港遭38年来最强风暴潮袭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