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张曦:会场气氛很轻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13:57 中国网

  今天上午,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温家宝总理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上午的会议结束后,本网连线了在会议现场做采访的中国网记者张曦。

  问:你对今天的大会有什么印象?

  张曦:我今天上午到了后,直接上了三层的记者席。现场的记者与工作人员都在这一层上。首先,温总理做报告时,我明显地感觉到有好几次他声调抬高,显得很兴奋,比如讲到农民工问题,讲到城市社会保障问题,这时都博得了我们的阵阵掌声。

  问:三楼记者席的气氛怎么样?

  张曦:气氛很活跃,很轻松。在三楼,工作人员与记者在一块,我们有过沟通。大家也都在楼上合影留念,与代表们也建立了很好的个人关系。

  问:你有没有采访哪个

人大代表

  张曦:我在会中时,几个代表到一层和二层的休息区休息,很多的记者都跟他们交流,我遇到了席慕容,我们几个人一起跟她聊了会,她主要谈到对民族

传统文化的保护和对新文化发展的问题。另外,会后,李肇星部长被记者发现后,造成了会场的一阵骚动,估计有一百多个记者把他簇拥在中间,工作人员拉都拉不开。

  问:这是你第几次参与全国人大会场的现场报道?

  张曦:这是我第一次参加。

  问:温总理在做报告时,你有什么特别的印象?

  张曦:我离得比较远,看不太清楚。我印象深刻的是,当他在上台做报告时,先是对两边的代表先左右各鞠了一个躬,然后又转身向大会主席台鞠了一个躬。另外,整个会场的采访气氛也是比较轻松的,外国记者就可以直接拉代表进行采访,在往年,好像是需要有人进行介绍的。(黄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