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带来百姓最期待的建议建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17: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五日电题:春潮·春意·春之声

  中新社记者胡珂

  早春的北京乍暖还寒。中国北方刚刚经历了五十六年来同期最大的一场春雪的洗礼。然而,今天上午,当肩负重托的全国人大代表们,迈着坚实的步伐走进人民大会堂时,无处不激荡起“春潮涌动”的暖流,代表们的心情无不流露出“春意盎然”的自豪,他们的话语无不饱含着浓浓的“春之声”。

  上午八时二十分,承载全国各地人大代表各车辆缓缓驶入大会堂前的广场。等候的记者们纷纷围上前去采访。来自四川的全国人大代表谢冰告诉记者:“代表们带来的都是百姓最关心、最期待、最能表达民意的建议建言。”来自河南的全国人大代表姜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近年来,党和政府以人为本,执政为民,这让所有的中国人听到了春天的脚步,今次盛会的召开更似一阵春风扑面而来。

  说国计,他们高谈阔论;谈民生,他们事无巨细。言谈中充满真情实意。采访中,记者发现,许多代表的建议总和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诸如“

房价降一点儿,学费少一点儿,药便宜一点儿,收入增加点儿,工作好找点儿,社会和谐点儿”,等等。

  正如一位全国

人大代表所言,走进二OO七年,一项项民生举措映现的是政府执政为民的新境界,也是中国民众聆听的新声音。国计民生总关情,代表的话语是新一年春天发出的最强音,是新一年奏响的一曲“春之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