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总局局长检讨降低能耗未达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04:21 京华时报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本报讯 (记者 田乾峰) 昨天,对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全国没有实现年初确定的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降低4%左右、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减少2%的目标。”国家环保总局局长周生贤表示,这主要是环保总局监管不力,措施不硬,投资乏力造成的。

  当天下午,周生贤列席山西代表团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代表提的11条建议中有7条涉及环保问题,其中最关心环保总局未完成去年确定的目标。

  周生贤开诚布公地说:“今年任务没有完成,客观上有原因。对我们来说,当前不是从客观上找原因的时候,主要是要从我们主观上来找原因,来改进我们的工作。”周生贤认为,去年的任务没有完成主要原因是认识不到位,监管不力,措施还不够硬,落实得不好,针对性不强,投资乏力也是一个方面。

  周生贤分析说,从客观上讲,减排2%的目标是根据7.5%的GDP来设计的,现在执行的结果,GDP是10.7%,减排的任务难度就比较大。

  2007全国两会专题

  2007年政府工作报告要点回顾

  央视柴静:关注降低国内生产总值能耗问题

  环保总局负责人:努力实现总量控制目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