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中国能够在15年内把宇航员送上月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09:0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6日电 (记者王洋)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载人航天工程运载火箭系统原总指挥黄春平6日说,中国已具备在15年内把宇航员送上月球的技术能力。

  黄春平曾担任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副院长,他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在资金到位、项目按时启动等理想条件下,中国完全有能力在15年内将载人航天器送往月球。

  黄春平说他对中国火箭事业的发展“充满信心”。他认为,中国与美、俄、欧共同组成火箭领域的世界第一梯队,长征系列运载火箭虽然与美俄同类运载火箭相比尚存一定差距,但略优于欧洲空间局的“阿丽亚娜”火箭。

  “

火箭是上天的梯子,载人太空计划的成功首先取决于火箭技术的进步。”黄春平强调,在登月计划的实施过程中可能会出现资金等一些“意想不到的困难”,但15年内让中国人登上月球从技术上说“完全可以做到”。

  “科研工作就像绣花,需要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走。登月、建立基地和航天器的返回是一个复杂的过程,其中会有不少的变数,”黄春平说。

  黄春平现在担任着中国载人火箭计划顾问组组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