潭柘寺怪坡 汽车自己上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13:40 特别关注

  10、

  潭柘寺怪坡 汽车自己上坡

  记 者:云振贤1

  摄 像:郭东风1

  男播:【导语】前两天有媒体报道在潭柘寺王坡村有一条“怪破”,汽车行驶到这里会自己上坡,这个现象到底,我们栏目记者昨天邀请了两位物理学者也特意来到这里,究竟是什么情况,请看报道:

  【正文】昨天下午,记者驱车来到潭柘寺王坡村,行驶到距村口一百米左右的路上,找到了这个所谓的怪坡。“怪坡”看着有50米长,倾斜度不明显。车由北向南行驶,似乎是走下坡,站在路的两端朝中间看,都会给人坡度向下的感觉。记者实验了一下,当车空挡停在看似的下坡路时,本应向前滑行的车开始慢慢向后倒退,似乎在向坡上行驶,倒退几米后才停下。在没有其它助力的情况下,怎么会出现这种车往坡上走的怪事呢?两位来自清华附中的物理老师拿出水平测试仪开始测量。

  同期:(这个水平仪水疱往上走,说明前面是上坡,但路看着是下坡--)

  【正文】随后两位老师又在坡度看似最低点的地方进行了测试。

  同期:(现在看水疱还是往上走,说明前面是上坡。--)

  【正文】从两次测试的结果来看,汽车由北向南行驶一直是在走上坡路,并不是眼睛看上去的下坡路段,可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误差呢?

  同期:老师(这是视觉误差,近处看着大远处小,所以产生视觉上差异--)

  【正文】据村民们说,进村的这条路是一条上坡路,也没有人发现有怪坡现象,可能如同专家解释,参照物不同就会产生不同的视觉效果。近几年,很多地方都发现有“怪坡”现象,科学界说法历来不一,有人认为是重力异常,有人认为磁场效应,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个确切的解释。北京台记者报道。

  11、

  红楼梦中人发出“末班车” 全国复活赛在京启动

  记 者:王潇

  摄 像:叶剑

  待播:【导语】男播:希望百年乡俗能代代相传。再来了解一下我台的红楼梦中人的最新进展情况。

  女播:昨天下午,红楼梦中人活动组委会在京举行发布会,启动了全国复活赛。在所有未晋级选手中,组委会又给出了10个参加全国总决赛的名额。

  【正文】目前,组委会已经在红楼梦中人官方网站以及新浪娱乐中公布了16名入选全国复活赛的候选人名单。他们是各分赛区的比赛中未能进入总决赛的参赛者,由组委会评委组、专家组以及新版电视剧《红楼梦》的制片方遴选出来的。对于尚未进行决赛的广东赛区和台湾赛区,组委会也预留出了名额。10名复活选手将通过观众短信投票产生,投票截止时间为3月20日零点。

  【采访】红楼梦中人总制片人 北京电视台副总编辑 张强:总决赛我们有一个选拔赛,会在封闭式训练的基础上选拔。

  【正文】3月中旬,来自全国的红楼选手将进入设在温度水城的训练营进行封闭训练。北京电视台副总编辑张强表示,红楼梦中人电视选拔活动是在北京开展文化创意产业背景下的一个有益尝试,在全国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带动了红学热、

传统文化热,伴随着全国总决赛的逐渐展开,红楼梦中人活动也将再掀高潮。

  记者 王潇 叶剑报道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