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阳市政府设立债权债务登记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14:48 SMG《1/7》

  在几天的采访中,这些借钱给吴英的人都拒绝接受记者的采访。事实上,吴英出事以后,在东阳市建设路186号,东阳市政府设立了债权债务登记处,要求所有与涉案犯罪嫌疑人吴英及其本色集团有关的债权人到这里进行债权债务登记。但是前来登记的人却少之又少。

  记者:吴英欠你的钱?欠的什么钱?

  工头:工程款。欠了我十几万。 

  债权人:我这是洗衣店。

  记者:这是洗衣卡?

  债权人:对。

  记者:这个洗衣卡当时?

  债权人:两百块钱买来的。

  记者在现场看到,前来登记的,最高不过是十几万元的

装修款的包工头,最少的是手持百十元的洗衣卡的市民,原本东阳市政府准备债权登记的工作小组有七个,现在只要一个组值班就足以应付。因为真正的集资债权人并未出现,出现的是一些与吴英有着正常债务关系的人。

  记者:现在整个债权债务大概影响的人和面大概有多广?

  债务登记工作人员:也不是很广。可能应该一百多个。主要集中在洗衣消费,这也是属于企业正常现象。

  记者:除了这个洗衣消费以外,像足浴和更大工程款,最高的有欠到多少,你这儿了解了吗?债务登记工作人员:30多万可能有。

  而那些真正参与到事件当中,操控着资金这根敏感神经的人,到底是谁,有哪些人,到目前为止,还是一个未知数。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就在吴英名声大噪的时候,危机不可避免地出现了,要命的资金链出现了问题,2006年12月20日吴英被绑架了。

  律师朱卫红:她给我发了一个短信。

  记者:怎么说?

  律师朱卫红:我还保存在这儿。她说朱律师我软禁了怎么办?我当时就短信回答她,我说赶快报警。

  记者:就是因为她被绑架了?

  律师朱卫红:事后知道了她被绑架。

  这是当时的短信,显示的时间是下午两点四十分。就在吴英制造了“本色一条街”的神话后不久,她离奇地失踪了整整九天,等她再度出现在人们面前的时候,宣称自己被绑架了。 

  记者:因为什么被绑架了?

  律师朱卫红:应该是说债务纠纷。在绑架这起事件中,她说钱是借过的,但是利息还得差不多了,我问她具体多少?她说可能是两三千万。

  后来据东阳警方证明,绑架吴英的就是她的债权人,其目的就是向吴英催债,胁迫她还款。朱卫红律师介绍说,吴英被绑架者放回后,她的身边莫名其妙的多了一些不明身份的人。

  记者:围着她干嘛?

  律师朱卫红:我感觉应该是债主

  记者:有多少人?

  律师朱卫红:五六个。

  记者:那她为什么要去借高利贷呢?

  律师朱卫红:这我不清楚,到现在为止我也想不明白,许多人想不明白,假如说真的是高利贷借进来,她的投资回报是不高的,凭什么来维系?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