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环渤海区域遭遇38年来最强风暴潮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15:30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3月6日电(记者马书平)3日深夜至5日,河北环渤海区域遭遇了38年来最强风暴潮的袭击。河北省气象部门的专家说,这是渤海区域自1969年以来遇到的强度最大的温带风暴潮。

  河北沧州、唐山、秦皇岛和天津沿海地区都受到这次强风暴潮的袭击,陆地最大风力达6到7级,海上最大风力达10到12级,狂风掀起几层楼高的巨浪,破坏性很强,使这些地区的供电、供气等系统、海上作业和海水养殖场遭受较大损失。唐山、秦皇岛地区积雪厚度达25到45厘米。唐山市的乐亭、曹妃甸等地多条供电线路被毁坏,几十家企业停电停产。秦皇岛也有10多家企业停产,8条供电线路被折断损坏,2条煤气管道瘫痪,65艘轮船走锚,多处广告牌被毁坏。

  由于事先

中央气象台和当地气象部门都做了预报,河北沿海地区做好了预防工作,确保安全不出事故,6日上午,唐山、秦皇岛等地被毁坏的供电线路等均已抢修完毕,供电、供气系统恢复正常,目前为止没有出现人员伤亡。

  河北省气象台工程师郭迎春介绍,中央气象台发布强风暴潮的信息后,河北省做了应急准备,并做好相应的应急预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