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出现1951年以来最严重暴雪 积雪最深1米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15:5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何雨欣)中央气象台6日发布“两会”气象服务称,受冷空气和江淮气旋的共同影响,3日16时至5日6时,辽宁省大部分地区出现自1951年以来最严重的暴雪和特大暴雪天气过程,最大降雪量出现在鞍山市,为78毫米,最大积雪深度有些地方达1米多。

  同时,吉林省也出现自1951年以来的特大暴雪,截至5日8时,有35个县市积雪深度达10~60厘米,瞬时最大风速为17~19米/秒。“本次暴雪天气雪量之大、范围之广,为历史罕见。”中央气象台气象专家称。

  此外,3日夜间至5日,山东省威海、烟台出现大风、强降水天气,由于此期间正值海洋天文大潮,致使两市沿海部分地区遭受风暴潮灾害。

  根据5日卫星遥感积雪监测,此次降雪过程造成内蒙古中西部、西北东部、华北大部等地出现大范围新增积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