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将修建青藏铁路拉萨至日喀则支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19:5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8日电(记者许林贵 郝亚琳 边巴次仁)西藏自治区官员8日宣布,全长254公里的青藏铁路支线——拉萨至日喀则铁路将于今年开工,2010年完工,初步投资预算达110亿元。

  全国人大代表、西藏自治区那曲地委书记多托在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西藏代表团新闻发布会上说,青藏铁路是西部大开发的一个标志性工程。经过论证,国家确定先修建拉萨至日喀则段支线。

  青藏铁路西宁至拉萨全长1956公里,于去年7月1日全线开通。

  西藏自治区旅游局的数字显示,仅在铁路开通后的5个月内,西藏就接待了海内外旅游者186万人次,同比增长48%,而全年接待的游客人数高达251万人次,同比增长39.5%。

  “西藏人民认为西藏的

青藏铁路是幸福线、经济线。”多托说,有关部门尤其重视铁路沿线的环保工作,青藏铁路的建设并未给青藏高原的生态环境带来不利影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