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庆林:反对台湾法理独立等分裂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08:15 新华网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贾庆林重申:绝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方式把台湾从中国分割出去

  新华网北京3月8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8日表示,最近,台湾地区领导人公然抛出所谓“台湾要独立”等分裂主张,在“台独”分裂道路上又迈出危险一步。我们反对“台湾法理独立”等分裂活动的立场坚定不移,13亿中国人民有信心、有能力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绝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方式把台湾从中国分割出去。

  贾庆林8日参加了台湾代表团审议。范增胜、王琼瑛、胡亚芳等代表积极发言,会场气氛热烈。在认真听取几位代表发言后,贾庆林作了发言。他说,过去的一年,中央进一步实施新形势下对台工作的重大决策和部署,紧紧抓住反对和遏制“台独”这一首要任务,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主题,掌握主动,综合施策,保持了两岸关系的基本稳定。但也应清醒地看到,台湾当局执意实行激进“台独”路线,企图通过推动“宪改”进行“台湾法理独立”活动。

  贾庆林指出,要继续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深入贯彻新形势下发展两岸关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各项政策,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主题,努力推动两岸关系继续朝着和平稳定的方向发展。

陈水扁发表台独言论

陈水扁提“四要一没有” 称台湾只有统独问题

   四日晚上在出席台湾人公共事务会(FAPA)二十五周年庆祝晚宴时,陈水扁公然提出“四要一没有”,即“台湾要‘独立’、台湾要‘正名’、台湾要‘新宪’、台湾要发展;台湾没有左右路线、只有‘统独’问题”。 [详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