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斯林:中国已建养老金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20:52 深圳卫视

  7.文稿标题:郑斯林:中国已建养老金体系 老龄化不会影响稳定

  文稿作者:钟秋桂,张燕

  写稿日期:2007-03-10

  【导语】今天上午,全国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办中外记者招待会,邀请全国政协人口环境资源委员会副主任郑斯林等五位全国政协委员就中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回答了中外记者提问。

  【正文】

  郑斯林说人口老龄化是一个世界性的问题,目前中国的人口老龄化有四个特点。(同期声:全国政协委员 郑斯林 多快低少,中国政府很重视,公共财政开始倾斜)

  郑斯林说中国正在逐步提高

养老金水平,去年平均给企业退休人员每人增加了169元,大约4000万人享受这个政策,此外中国已经建立了比较完备的养老金支撑体系,目前已经形成了四足鼎立的局面。(采访:第一,基本
养老保险
。第二,补充医疗保险。第三,战略储备,现在已经有2700亿。第四,逐步把8%的个人帐户部分做实,这些措施再加上商业保险,也就是年轻人自己存一笔钱,等老了以后作为养老用。实施这些措施以后,这个问题是可以解决的,不会影响到社会的稳定。)

  有记者提问,中国的计划生育问题是否是导致人口老龄化的原因,郑斯林表示,中国人口老龄化和实行计划生育有关系,但这只是中国老龄化的原因之一,而不是全部。如果不实行计划生育,中国将会面临更现实、更急迫、更严重的问题。(记者:郑斯林最后用三句话总结了中国人口老龄化的社会保障问题,那就是有困难、有办法、有希望,他表示全国政协将继续关注这个问题,积极谏言献策,推动解决。深视记者北京报道)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