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垄断法列为今年审议的立法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04:0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昨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听取和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据新华社北京3月11日电 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11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听取和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曾庆红、吴官正、李长春、罗干等出席会议。

  吴邦国委员长代表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时指出,新的一年,是本届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任期的最后一年,我们将迎来党的十七大的胜利召开,各项任务繁重而艰巨。

  在报告去年立法工作时,吴邦国说,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共审议24件法律和有关法律问题决定的草案,其中14件已经通过,5件提请大会审议,向实现本届立法目标迈出坚实步伐。

  在报告去年监督工作时,吴邦国说,全国人大常委会一年来,先后听取和审议了国务院、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8个专项工作报告,检查了12部法律的实施情况。国务院、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全国人大常委会的意见和建议,积极采取措施,认真改进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

  关于今年的主要任务,吴邦国说,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明确提出要完善发展民主政治、保障公民权利、推进社会事业、健全社会保障、规范社会组织、加强社会管理等方面的法律法规,这对人大立法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吴邦国说,今年计划安排审议的立法项目主要有:制定

劳动合同法、就业促进法、
社会保险
法、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行政强制法、突发事件应对法、反垄断法、国有资产法、禁毒法、违法行为矫治法、城乡规划法、循环经济法等;修改科学技术进步法、民事诉讼法、刑事诉讼法、食品卫生法、节约
能源
法、律师法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