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书记走上站台倡导文明排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16:0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1日电 (记者 王思海) 11日是北京市推行的第二个“排队推动日”,北京市18个区县开展各种形式的推动活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同北京市许多领导、老红军、大学校长、劳动模范、影视明星、奥运冠军等各界名流出现在各个站台,与文明乘车监督员和志愿者一起上岗,引导市民按标识线排队乘车。

  记者在秀水市场西侧公交站台看到,世界冠军董炯和朝阳区麦子店的社区"名人"留中国正在向排队等车的市民发放宣传材料。"我觉得排队日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明年奥运会就将在北京举行,这种良好秩序的形成肯定能为奥运会的举办提供一个更加方便和快捷的环境",身披宣传绶带的董炯一边维持站台秩序一边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北京市1805个公交站台都悬挂起"排队标识",城八区、公交集团、地铁总公司在10个重点站台开展了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排队推动日"活动。在东城区东方广场,许多以公众人物演出精彩的文艺节目,并向市民发放印有"请自觉排队"字样的小风车,请著名书画家送文明候车的

漫画到站台,宣传文明排队,树立排队意识。在西城区西单商场,开展,许多中直机关、中央国家机关、驻区部队领导、知名艺术家和许多明星纷纷前来参加"大家来排队,携手创文明"万人签名活动,并向乘客介绍文明排队礼仪知识。

  首都文明办主任张慧光介绍说,北京市4000名文明乘车监督员--奥运环境建设志愿者,利用休息时间,上岗清理站台卫生,悬挂排队推动日标识,安装排队候车指示牌,布置站台宣传横幅。记者在一些站台看到,很多监督员在站台上摆放了排队推动日宣传展板、挂上了自己拍摄的排队候车图片和自己画的写有文明乘车宣传用语的水墨画。

  据了解,北京市按照首都“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协调小组的统一部署,在每次"排队推动日"以排队乘车为重点,在全市公交、地铁站台等公共场所倡导市民自觉排队,培养市民排队礼让、秩序文明意识,推进首都公共领域的文明风尚建设。在2月11日首个“排队推动日”活动中,北京市共有十多万名志愿者走上街头、公交站台、商场、公园等公共场所,成功引导了百万市民参与“排队”,取得积极社会成效。(完)

    北京1805个公交站台悬挂排队标识

    北京数万名志愿者引导市民有序排队(组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