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权法起草组负责人江平13日解读草案出台背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16:02 新浪嘉宾访谈
物权法起草组负责人江平13日解读草案出台背景
中国政法大学原校长、物权法草案专家起草组负责人江平

物权法起草组负责人江平13日解读草案出台背景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物权法草案专家起草组成员王轶

  3月13日上午9时,全国人大代表小组会议审议了物权法草案修改稿。据悉,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闭幕会上,人大代表会对物权法草案进行表决。作为从法律上明确保护私人财产的一项重要举措,物权法草案此前已经过七审,从而成为全国人大立法史上审议次数最多的法律草案。

  3月13日10时30分,新浪网邀请物权法草案专家起草组负责人、中国政法大学原校长江平和中国人民大学民商法教授王轶做客嘉宾聊天室,就草案相关问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请在此提问]除了通过电脑参与,您还可以通过手机访问新浪网,在移动中关注聊天全程。手机新浪网的网址是:sina.cn

    嘉宾简介:

  江平

  

物权法草案专家起草组负责人、中国政法大学原校长、终身教授。江平教授是我国民商法学的主要奠基人之一,建树卓著。此外,他也是国务院批准的有突出贡献的享受政府津贴专家,在担任七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和法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期间为推动我国的立法工作作出了重大贡献。

  王轶

  民法学博士,物权法草案专家起草组成员。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中国人民大学民商事法律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1999年7月至2001年8月在

北京大学法学院博士后流动站从事研究工作;2001年8月留在北京大学法学院任教,被评定为副教授;2005年9月受聘为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兼任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副秘书长、北京大学财经法研究中心研究员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