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将启动与7国议会定期交流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23:0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3日电(记者 徐松)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姜恩柱13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透露,2007年中国全国人大将与巴西、印度、澳大利亚等7国议会举行建立定期交流机制后的第一次会晤与对话。

  姜恩柱说,与有关国家议会建立定期交流机制是近年来中国全国人大对外工作的一个重点,进一步巩固和深化议会交流机制将为中国全国人大与有关国家议会交流搭建稳定有效的对话与合作平台。

  2006年,中国全国人大与外国议会定期交流机制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在前几年与俄罗斯、美国等8个国家议会和欧洲议会建立定期交流机制的基础上,又与南非、韩国、印度、澳大利亚、埃及、巴西、智利等7个国家的议会和日本参议院相继建立不同层次的定期交流机制。目前,中国全国人大与外国议会定期交流机制基本格局已经形成。

  此外,中国全国人大还与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和国家杜马分别召开合作委员会首次会议,与美国参众两院交流小组分别举行了新一轮会晤,与欧洲议会举行第23次定期会晤,与日本众议院举行合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与英国、加拿大等国议会的交流顺利开展。

  姜恩柱表示,中国全国人大与外国议会建立定期交流机制,它不因议会换届和政策更迭而中断,从而最大可能地保持交往的连续性和稳定性,为促进国家关系的健康持续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