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女儿在博客里躲避政治纷扰 只字不提父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10:06 国际先驱导报

  马英九的女儿可不是那么好当的,保证私人空间有点难

  国际先驱导报记者志成发自北京 不光国民党前主席马英九被媒体竞相追逐,连他的女儿也“不能幸免”。这不,马英九的二女儿马元中“低调”经营的博客,近日也被台湾媒体发现。各路记者纷纷登陆她的博客,试图一窥马家女儿的“内心世界”。

  只字不提父亲

  21岁的马元中目前就读于美国布朗大学。据台湾媒体报道,她的英文丝毫不逊曾就读于哈佛大学的姐姐马唯中。在她的博客里,文章大多是英文写就。

  但如果你想透过马元中的博客,探听她父亲的些许内情,恐怕要失望了。里头话题天南地北,也提妈妈和姐姐,就是没有提到自己的父亲马英九。

  在媒体的视野中,马元中一直是个刻意在公开场合与父亲保持距离的女孩。马英九当市长时,一次给台北表现优异的初中毕业生颁发市长奖,碰巧遇到女儿马元中也获此殊荣。马元中上台领奖时,马英九问“亲一下好不好”,害羞的马元中尴尬苦笑,连连说“不好!”“不好!”。

  这次有记者问马英九有没有看过女儿博客,马英九坦承没有看过。

  “我是热血少女”

  低调再低调,马元中很明显企图避开纷扰的政治话题,这也许是性格使然。

  马元中的爷爷马鹤凌曾以一个“奇”字来概括小孙女的性格。

  对于这点,媒体记者也曾领教。一次有记者问马元中,如何看待很多女性把马英九当作偶像,她装作一脸疑惑地说:“爸爸比我胖这么多,怎么会是偶像呢?”

  马元中在博客的自我介绍栏里,提到自己“失落且被伤害,但总带着微笑;温柔且甜美,但常被误解”。而她的朋友栏里没有任何朋友,看来好像有点孤独。

  但她在博客里这样写道:“我是属于朋友有难,赴汤蹈火在所不辞型的热血少女。”

  想要平淡总是难

  虽然从马元中的博客里“挖”不出马英九的儿女情长,但她还是在博客里透露了一些家庭“内幕”。

  比如马元中提到妈妈周美青时说,大概因为妈妈很少亲自下厨,所以当妈妈煮饭时她都会很开心,而她最爱吃妈妈煮的咖哩牛肉面、莲子银耳汤、绿豆汤,“稀饭也很好吃”;她还写道:“我们家不吃青葱、不吃洋葱、不吃大蒜。”

  这个博客所透出的平淡氛围,与其它千千万万个普通人的博客看不出什么区别来,如果不是有那么显赫的父亲,谁会忍心去打扰她呢?

  马元中在博客中说“自己想当个很中国的中国人。”台湾媒体对此评论道:“……如果放在高度敏感的台湾政坛,就怕会让政治明星的父亲马英九,又被扣红帽子。”

  于是,在是非与猎奇交织的奇诡氛围下,这家名为“yuanyuannana”的博客近日悄然关闭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