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旗下近百家加油站统一降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11:22 青年参考

  从3月8日起,中石油北京销售分公司旗下近百家加油站统一降价。上周日有报道说,持续三天的让利促销使中石油 加油站销量猛增三成。《京华时报》的报道说:“可以肯定的是,此次降价并非我国成品油价定价单位——发改委体系的统一 调价,而是企业行为。”这是一个具有象征意义的信号,它可能意味着一个“垄断”局面的松动。

  长期以来,中国成品油的价格涨多降少,都是由国家发改委统一调价,仿佛人们到加油站加一两百块钱的油与到商场 里买东西是完全不同性质的行为:不是在与企业做交易,而是在向国家交钱;仿佛石油不是商品。这个现象太不正常了:它反 映的无非是铁板一块的“垄断”局面,也就是因为竞争者太少了,所以经营者乐得保持默契,维持不竞争的局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