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赛官方网站落户新浪(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8日18:56 新浪文化
华赛官方网站落户新浪(实录)
双方代表于宁、侯小强签署合作协议。

华赛官方网站落户新浪(实录)
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副秘书长、人民摄影报社长总编辑霍玮担任此次活动主持人。

华赛官方网站落户新浪(实录)
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长、人民日报原副总编辑于宁致辞。

华赛官方网站落户新浪(实录)
新浪网副总编辑侯小强致辞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3月18日下午14时30分,由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主办的国际新闻摄影比赛(华赛)官方网站签约新浪暨开通仪式在北京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长于宁,执行会长赵德润、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胡颖,副秘书长霍玮以及新浪网副总编辑侯小强,媒体拓展部总监朱小燕、新闻中心总监陈志华等人共同出席。以下为本次活动实录

  主持人:各位尊敬的来宾,媒体界的朋友,欢迎大家光临新浪!今天,2007年3月18日,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新闻摄影大赛——华赛官方网站将签约新浪网。这次活动我们邀请了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副秘书长、人民摄影报的社长兼总编辑霍玮先生来做我们的嘉宾主持人,下面我们把时间交给霍总。

  霍玮:谢谢,首先请允许我宣布华赛官方网站落户新浪仪式正式开始,下面我来介绍一下出席此次活动的嘉宾,中国新闻摄影协会会长

人民日报原副总编辑于宁先生,中国新闻摄影学会执行会长光明日报副总编辑赵德润先生,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胡颖先生,新浪网副总编辑侯小强先生,新浪网媒体拓展部总监朱小燕女士,新浪网新闻中心总监陈志华先生,以及来自新京报,京华时报、北京青年报、北京晨报、北京晚报、竞报、法制晚报、北京娱乐信报以及ChinaFotoPress的摄影方面的领导及记者同仁,接下来我们有请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长,也是华赛组委会主任的于宁先生致辞。

  于宁: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朋友,大家下午好,由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主办第三届华赛(中国国际摄影比赛)的官方网站华赛网与新浪联手并正式开通,在此我谨代表中国新闻摄影协会为华赛网的开通所付出辛勤劳动的新浪同仁和有关朋友表示深深的敬意,向中国乃至世界关心爱护华赛的新闻界、摄影界朋友们表示由衷的感谢!

  华赛是中国新闻摄影人盼望已久的国际摄影大赛平台,它的主旨是和平与发展,这同当代世界发展的主题是一致的,也同世界各国人民的意志和愿望相符合,必将得到更多的支持,华赛倡导的新闻摄影理念是最开放的新闻事业,最敏锐的洞察眼光,最客观的反应,最有力的视觉冲击力,华赛搭建了与中国,乃至世界摄影事业的一座文化桥梁,这座贯通世界的文化大桥,定能促进国内外新闻摄影的交流与发展,也将为构建和谐社会、和谐世界产生积极的影响。

  华赛已经于2005年和2006年成功的举办了两届,前两届华赛得到了深圳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和深圳报业集团的有利支持和积极配合,他们承担了比赛的全部费用,并提供了全部工作场地和各项服务,在此我代表中国新闻摄影协会再次向他们表示感谢,经过两届的成功举办,华赛已经被国内外新闻摄影人高度重视,参赛人数在逐渐增多,作品质量也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中外摄影家为能在华赛获奖为荣。

  第三届华赛将于本月21日在上海正式开始,届时将有来自70多个国家和数百位作家的作品进行角逐,这是中国新闻摄影界一大盛事,我们将和多方面一起努力,一起办好此次比赛。

  前两届比赛的评选不仅得到国内同行的赞赏,也赢得了外国评委很高评价——“华赛的照片具有这么高的水平”、“华赛第一次举办就能办的这么好,就能收到这么多的好照片”、“这个新生儿一出生就已经非常好”、“华赛会成为独具个性的摄影题材”。美国一家知名报纸的摄影部主任也说,“参加华赛我有一个非常吃惊的感觉,因为我在这里看到了大量具有世界水平的优秀图片,他们当中有许多是中国摄影师拍摄的,通过这几天与中国同事的密切合作,我感觉华赛为中国和世界的新闻摄影师搭了一个了不起的平台,大家在这里互相交流,争论,甚至争吵,体现了公正,公平的比赛精神。”

  从前两届华赛的作品来看,中国摄影师的作品与国外摄影师的作品同台竞技,我们不得不承认,我们的作品无论是在影像的表现力上,还是在摄影语言的细节描述上,以及光彩再现的质感密度上,甚至是编辑和文字叙述等方面,与国外好的新闻摄影作品相比,还有不小的差距,这对于促进我国新闻事业的发展,将会起积极的作用。

  华赛网开通将表现华赛评选的方方面面,使广大网友可以对获奖照片比赛信息、各界评选的世界历年变化,或者是评选过程本身,获得一个直接详细的感受,同时为新闻摄影人在学术交流,业务学习等方面起到积极的作用。

  华赛网的开通是华赛评选的完善与发展,希望华赛网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更希望华赛网成为新闻摄影人喜欢的网站,谢谢大家!

  主持人:非常感谢于会长的致辞,下面我们有请新浪网副总编辑侯小强先生致辞。

  侯小强:在这个寒冷春日的下午,我们迎来了各位关注、共同见证的这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摄影大赛,我想这么重要的一个摄影大赛官网,不仅对于2500多名新浪人来说是一个荣幸,也对新浪每天六千多万独立网民来讲也是很荣幸的,新浪网将尽最大的努力,把自己的平台发挥好,利用自己强大的新闻资源,为我们官网做好服务,希望我们官网取得重大的成功,谢谢!

  主持人:谢谢!

  主持人:感谢侯副总编辑的致辞,下面我们有请双方代表签字。

  于宁、侯小强签署协议并交换

  主持人:接下来将是此次活动最值得期盼的一个时刻,让我们调暗灯光,关注大屏幕,由新浪网承建的华赛官网首页即将开通。

  于宁点击开通华赛官网

  主持人:下面我们有请新浪网新闻中心总监陈志华先生谈一下官网的具体架构,有请。

  陈志华: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好,下面我简单给大家介绍一下,华赛官网的基本功能,首先作为国际摄影比赛的官方网站,这个官方网站包括组委会的运作,组委会各种新闻,是他必备的功能,所以我们用了很大篇幅来体现点,我们有各种官网区域来介绍华赛组委会信息,动态消息,以及对华赛本身的介绍。另外想要才赛的摄影师可以通过这个官网来上传他的摄影作品。

  为了使参赛者更加方便的参与华赛的讨论,我们还开了一个华赛论坛,这些都是一些论坛上面比较精彩的帖子,这个论坛是专门为华赛而设的。

  另外包括咱们业界的摄影活动,比如说意大利摄影展等等,在我们华赛官网上也能得到体现。此外对于今年的参赛作品,我们都会在这个网上不停的更新,这是关于它的一些简要的介绍,目前官网还在不断完善的过程当中,谢谢大家!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