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顺昌发生地面塌陷 疑与地震有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01:00 东南快报
福建顺昌发生地面塌陷疑与地震有关(图)

  本报讯 昨日上午7时许,福建省顺昌县福丰村村民游荣秀途经门前晒谷坪去喂猪时,脚下突然塌陷,险些掉入洞中。据现场实地测量,该塌陷洞口直径1米多、深度4米以上,经村民用凉衣杆插入洞中四下探底,土质虚软,呈倒“喇叭形”,眼下雨水已至地表,承载力不断加大。

  专家表示,5日前该县发生过里氏4.9级地震,地质疏松,洞口极有再度塌陷并扩大的可能。目前有关部门已开始在塌陷洞口周围的10米见方区域设置警戒线及醒目标志。

  据悉,元坑镇福丰村地处“3·13”震中郑坊乡不足5公里,此次塌陷是否与余震有关,有待省市

地震专家进一步核实。省地震局已派出专家连夜奔赴顺昌,当晚已让附近居民转移,专家当晚将现场做出有关初步鉴定。通讯员 林峥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