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献骨髓 功在社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14:57 BTV《特别关注》

  捐献骨髓 功在社会

  记 者:吴犁犁

  摄 像:蔡崴丞

  男播:【导语】跨地区的骨髓捐赠已经成为了救助白血病患者的一个重要途径,截止目前北京地区已经与上海、重庆等10多个省市进行了跨地区救助白血病患者的行动。

  【正文】赵冬是北京健宫医院的一名普通医务工作者,两年前,他用自己的骨髓挽救了一名远在重庆的白血病患者。(新闻回放)

  【同期】2005年4月19日新闻回放(一小段)

  【正文】千里输送救命血的举动,在当时引起北京和重庆两地无数市民的关注。如今两年过去了,回忆起当年捐献造血

干细胞的经历,赵冬依然被那种助人的快乐所包围着。

  【采访】这是我人生最宝贵的财富。

  【正文】从2003年11月19日,北京和上海进行了第一次跨地区的骨髓捐献以来,北京已经与香港、浙江、辽宁、四川、上海、山东等10余个省市进行了跨地区的救援行动。截止到今年,北京骨髓库志愿者的库存量已经达到了7万人,目前已有600多名志愿者与患者初配成功,捐献者达到了51人。记者吴犁犁蔡崴丞报道。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