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上林农田出现百余大坑民房塌陷(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08:24 广西新闻网
广西上林农田出现百余大坑民房塌陷(组图)
突然出现的大坑毁坏农田。

广西上林农田出现百余大坑民房塌陷(组图)
房子突然倒塌了,杨先生欲哭无泪。

广西上林农田出现百余大坑民房塌陷(组图)
陈先生的房子裂开了一条大缝隙。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记者 采写/摄影

  一年之计在于春!3月19日,上林县乔贤镇板凡屯的兰先生在耕田时,感觉农田在不停地晃动。他赶紧撒腿就跑,随即就传来“轰隆”的一声巨响,刚才还在耕着的农田就陷了下去,足足有几米深。兰先生看着这一切,被吓得目瞪口呆。类似这样的事情,可不仅仅是兰先生碰到。

  从去年11月起,乔贤镇板凡屯、上街屯等6个村屯的一千多亩农田频频出现了泥土下陷,形成上百个坑,大的直径有近十米,深达七八米。3头耕牛被这些“黑洞”吞掉了,6名村民险些被泥土掩埋。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这些现状?20日,记者接到村民反映后,迅速赶到了事发现场进行采访。

  记者目击 农田布满上百大坑

  当天下午3时50分,记者驱车赶到上林县乔贤镇上街屯时,当地村民“呼啦”一声围了上来,“这两天,我们的农田突然陷下去好多个大坑,吓坏我们了”。

  耳听为虚,眼见为实。在村民的引领下,记者来到附近的田地里,一个个大坑赫然出现在眼前,令人触目惊心。

  这些坑大小不一,大的直径有七八米,小的直径也有三四米,深约七八米。记者朝深坑一望,地下水还在不停地翻滚。

  记者往大坑中扔下一块石头,可以听到“咕咚”的响声,有的还传来回声。记者踩在疏松的泥土上,感觉泥土正在往下陷。

  “很危险,快离开!”一旁的村民赶紧劝说记者离开危险地带。记者绕着田地转了一圈,粗略计算一下,分布在田地里的大大小小的坑约有110个。

  记者调查 民房地基下沉倒塌

  随后,村民带领记者来到了上街屯。一处倒塌的房子在屯里尤为引人注目。“我的家,今年1月10日,我的房子突然就倒塌了。现在我成了无家可归的人了。”

  村民杨先生指着只剩残垣断壁的房子欲哭无泪。杨先生说,他们一家人原本住得好好的,但从去年开始,房屋地基就开始不断地下陷,墙壁出现裂缝。他们住在里面心惊胆战的,赶紧租了同村的一间房子,搬了家。他们刚搬家不久,房屋就坍塌了,全家躲过了一劫。记者看到,倒塌的房屋下面,露出一个大坑,浑浊的地下水装得满满的。

  村民陈先生家的墙壁上也出现了一条醒目的裂缝,宽约有3个手指宽,长近两米。由于无处可搬,陈先生一家仍住在这间有裂缝的房屋里,“虽然我们也很担心有一天房屋地基下陷,房子会突然坍塌下来,可是现在我们没有办法,只能担惊受怕住在里面,每天进出都是小心翼翼的”。

  据屯长介绍,该屯有40多户村民约250人。随着地基的下陷,村里打的水井已干涸了,而冒出来的地下水因为太浑浊,水质得不到保障,村民根本不敢饮用。

  “虽然现在有关单位已经帮我们接了自来水,可是如果地基再下陷,我们村民住哪里呢?”屯长对目前屯里的危急处境忧心忡忡。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