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讲述 大坑“吞”了3头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08:24 广西新闻网
 

  据村民介绍,出现下陷情况的这些农田是龙头村、板凡屯、上街屯、下曹屯、弄疆屯、水银屯所共有的。

  有的村民还在下陷的农田里亲身经历了生死考验。

  村民向记者讲述了这样一个情况。去年11月,水银屯覃玉等3名村民将耕牛拉到这一片农田里放养时,农田突然下陷,猝不及防的村民只能眼睁睁看着自家耕牛被突然形成的大坑“吞”掉了。

  当他们找来其他村民帮忙,齐心协力将耕牛拉扯出大坑时,3头大耕牛已经死了。

  “有6名村民在填土时,还差点被活埋。”不少村民纷纷向记者说起那件惊心动魄的事。

  那是去年11月,看到农田不停下陷,北马屯的韦先生等6名村民被有关部门请去填平下陷露出的大坑。

  正当大伙挥汗如雨地在大坑里填泥土时,突然听到“哗啦”一声,村民脚下踩着的农田也随之下陷了。

  6个人被齐刷刷地埋在了泥土下面,只露出脖子以上部位。

  “幸亏当时有其他村民在附近劳作,赶紧向乡政府求援,上面派人弄了勾机来到田里进行救援,6名村民才全部脱险。”说起去年死里逃生的一幕,被泥土埋过的韦先生仍然心有余悸,直叹自己命大。

  事故原因 还正在调查之中

  据村民们反映,之前这里的农田虽然陆续也有下陷的情况,但还不算太严重。最近两天一直在下雨,农田下陷的现象就越来越严重了。

  到底是什么样的原因导致这么多的农田出现严重的下陷呢?据悉,有关部门正在对此进行调查。当天下午,记者离开下街屯时,看见农田里还有不少耕牛在悠闲地低头食草,三三两两的村民还在这片农田里耕作。

  村民们说,无论是天灾人祸,土地都是农民的生活之本,“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查出原因,让我们能安居乐业”。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