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释放被拘中国公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08:45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记者雷怀

  美国媒体3月15日报道,3月9日在墨西哥坎昆被拘捕的79名中国公民,已全部获释。

  9日,大批中国公民过境墨西哥坎昆被拘留,并被怀疑有非法移民美国倾向。经过各方的沟通与努力,此事已得到妥 善解决。

  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3月9日接到相关消息后,当天便开始与墨西哥政府交涉。10日晚间,真相得以澄清:这批总 数为79人的中国公民,持有合法证件与护照,并已获得古巴签证。中国驻墨领事毛铁金表示,这批中国公民大多为年轻人, 75人来自福建,4人来自浙江。他们分别从香港、莫斯科以及马德里等地入境墨西哥坎昆,准备到古巴旅行。在此事件后, 他们中的75人于3月11日赴古巴旅行。另外4人因为电子机票在拘留过程中被弄丢,因此正在安排行程,可能会返回中国 。据悉,到古巴旅游,在墨西哥城以及坎昆转机非常正常,这两个城市都有许多直飞古巴的航班。

  中国驻

墨西哥外交人员认为,既然这些公民持有合法证件,其人身自由就不应受到限制,墨方没有权力阻止中国公民 合法过境。这79名中国公民在墨西哥人身自由遭限制的时间将近24小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