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别人的点子赚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09:15 青年参考

  文玉儿

  很多人喜欢看别人创业的故事,把别人用来赚钱的点子挂在嘴边,津津乐道。怎么,你也喜欢啊?那你知不知道,这 些故事和点子不光是用来养眼和充当谈资的?

  

  打工者网上卖格子

  大学毕业后,杨文海应聘到广州一家合资企业当技术员,他在上班之余,留心寻找创业的机会。

  2006年初,杨文海躺在宿舍里看报纸打发时间,报纸上的一篇文章令他眼前一亮。文章说,英国有一个叫亚历克 斯的穷学生,学费没有着落,又不想向银行贷款,有一天,他突发奇想,用了10分钟,将自己博客的首页平均分成了1万个 小格子,并宣称:每个格子售价100美元,买家可以在自己购买的格子里随意刊登任何合法广告。在此后短短几个月的时间 里,1万个格子居然全部卖出,亚历克斯足足赚了100万美元,从穷学生一下变成了百万富翁。

  看似不可能的事情就这样发生了!国内有没有人做过类似的事呢?杨文海马上进行搜索,发现除了英文版的“格子网 ”之外,并没有中文版的。这说明,国内还没有人模仿亚历克斯。

  杨文海当即决定,马上动手做中文版的“格子网”。他觉得,做这件事既不需要太多技术,也不需要多少成本,只有 先人一步,才能抢占先机!

  

  格子大受欢迎

  只有一个问题困扰杨文海:要想让客户踊跃购买网上的格子,就必须让客户觉得,这些格子能带来满意的效果,这意 味着,自己的网页必须有可观的点击率。可是,“格子网”做成后,会不会有人去点击呢?

  苦苦思考了几天后,杨文海茅塞顿开:人们对新事物都有好奇心,“格子网”完全可以利用人们的好奇心赚取点击率 !

  杨文海当即辞职,开始动手制作“格子网”。为了尽快做出网页,他把自己关在出租屋里,通宵达旦地抱着书本学习 网页制作,饿了,咬两口面包;渴了,喝一口矿泉水;累了,趴在桌上睡一会儿……5天后,“格子网”的雏形已经出来了, 再经过一天的修改,“格子网”完成了。

  杨文海顾不上休息。这个世界太大,人太多,有些事情只要晚一秒去做,就可能被他人抢先一步。杨文海在网页上写 清购买格子的途径和格子的用途,然后通过QQ,邀请网友浏览“格子网”。

  从决定动手到一切OK,杨文海只用了11天。

  

  因“格子”而精彩

  “大功”告成,杨文海沉沉睡去。当他醒来时,他点开了自己的“格子网”,惊喜地发现,已经有几万人“来访”。 他赶紧打开邮箱,看到了23封新邮件,其中的9封邮件是买主发来的,表示自己已经汇了款,并指明了想要购买的格子和需 要链接的内容。其他邮件也显示了购买格子的意向,只是因为有些事不太明白,所以发邮件来询问。

  此后,每天都有三四十个网友汇钱过来买格子。大部分买主是网站的管理者,为了增加自己网站的知名度而购买格子 ,以求把网站的网址链接上去。

  杨文海狂喜不已!他根本没想到,网页的点击率如此之高,有这么多人愿意买格子!杨文海每天都忙得不可开交,后 来,他聘请了两个精通网络的人帮自己维护网页。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格子网”的点击率一直居高不下,每个月格子的销 售量都在1000个左右。

  (《大众商务》杂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