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息增加 新国债今天发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1日13:24 BTV-特别关注

  利息增加 新国债今天发行 (抢)

  记 者:崔睿

  摄 像:王晓龙

  男播:【导语】今天是2007年第二期凭证式国债开始发行了,这次国债是央行加息后发行的首期国债,和一个月前的一期国债相比利息又高了,所以各家商业银行柜台,国债依然热销。

  【同期】(出镜)今天是央行加息后首次发行国债,这里是北京银行双榆树支行,虽然距离银行开门还有半个小时 但在我的身后 等待购买国债的人已经排起了长队。

  【同期】市民 我6点多来的 我还是来晚了我来都41号了

  【正文】这期国债总额为500亿元,其中3年期利率3.66%,5年期利率4.08%,由于买国债不用交利息税,因此与同年限的定期存款相比收益要高一些。

  【同期】北京银行双榆树支行营业室主任 谢爱敏

  以十万元为例,存3年定期的利息是11880元,扣掉利息税实际收入9504元;而如果拿来买国债,实际收益是10980元,前后相比,买国债要比存3年定期多收入1476元。

  【正文】本期国债同3月1号发行的一期国债相比要高出0.27个百分点,受益相应的提高。这对于那些追求稳健的投资者来说很有吸引力。

  【同期】市民2人

  我把我刚存的定期取出来了 买国债

  我觉得加息就更加坚定了我买国债的信心

  不用交利息税 我觉得挺安全的 比放在股市里安全多了

  【正文】据了解,本次北京市发行的国债总额在40亿元左右,市民可以到北京银行、工行等40多家承销团体购买。 记者崔睿 王晓龙报道。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