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称竞选伙伴将优先考虑王金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1日16:07 人民网

  人民网4月1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积极争取国民党内2008初选提名的前国民党主席马英九,首度对媒体勾勒副手搭伴人选条件:本省籍、性别不拘、中南部政治精华、能创造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有互补性、并且具独当一面的备位首能力。

  指法律三审定谳才丧失资格

  马英九在接受《联合晚报》专访中,同时坚定表达参选到底决心,他明白指出,若特别费一审判决有罪,他仍会参选到底,同时强调,依法律三审定谳才会丧失参选资格,他不会被诉讼官司所困,一定会坚持到底,争取最后胜利。

  马英九表示,上述副手人选条件,是一般性的看法,记者问他是否认同一般性的看法,马英九说,他也这么认为。但马英九不愿承认对副手人选已心有所属,或已开端接触,仅强调还在观察。

  马英九说,他对副手搭伴的性别,从来没有排斥任何可能性,他同时举2004年的“连宋配”为例帮助,

国民党党章中,并未对副手搭伴的党籍有明确规定,所以3年前连宋才配得起来。但马英九强调,他说的是党章的规定,媒体不能据此断章取义,认为他的副手搭伴人选就是非国民党籍的政治精华。

  获提名第一个找王搭伴

  马英九也再三强调,一旦他获得党内的正式提名,台“立法院长”王金平绝对会是他优先征询搭伴的第一人。马英九重申,在吴伯雄代理主席期间,他与王金平都曾公开承诺,会优先征询对方搭伴意愿,他绝对会信守承诺。

  修党章?非他一介党员能干预

  媒体报道有党员将在六月党代会上,自发性提案更改党章,将一审判决有罪,更改为三审定谳才不得获党提名,为国民党与马英九可能的危机彻底解套。对此,马英九表示,为个人量身修法并不适当,但如果党内有其他类似情形,是通案,需要在政策面上调整检讨,则需交由党代会做通盘考量,非他一介党员能够干预。

  民进党内2008初选如火如荼,吕游苏谢“四大天王”哪种搭配组合可能出线?马英九说,他不会做任何的预测与评论,将成败寄托在对手身上,是很危险的事,重要的是自己做什么。国民党的方向必须确定,提出愿景与让愿景实现的策略,才能让台湾人民感动,赢得人民的支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