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任命曾荫权为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11:17 新华网
中央任命曾荫权为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
  3月25日上午,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三任行政长官选举揭晓,寻求连任的现任行政长官曾荫权获得649票,以超过八成的得票率在投票中高票胜出。这是当选后,曾荫权在选举现场向人们挥手致意。 新华社记者周磊摄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国务院召开第十次全体会议决定任命曾荫权为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三任行政长官

  新华网北京4月2日电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第十次全体会议,就任命曾荫权为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三任行政长官作出决定。温家宝总理签署了国务院第490号令,任命曾荫权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三任行政长官,于2007年7月1日就职。

  2日的全体会议审议了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关于选举曾荫权为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三任行政长官人选的报告,听取了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廖晖关于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三任行政长官人选产生过程的汇报。

  温家宝总理在会上作了讲话。他指出,这次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选举是依法进行的,完全符合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和有关法律的规定,符合全国人大常委会有关解释和决定,体现了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曾荫权先生当选,充分反映了香港社会对他的信任和期望。

  温家宝说,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的规定,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人选产生后,需报请中央人民政府任命。今天国务院召开全体会议,作出任命曾荫权为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三任行政长官的决定。

  温家宝指出,曾荫权先生自2005年6月经补选接任行政长官以来,带领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强政励治,致力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积极、稳妥地处理公众关注的各方面问题,促进社会和谐,得到了香港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中央政府希望曾荫权先生在下一届任期内,带领香港特区政府和全体香港人民,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坚持“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再接再厉,为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温家宝总理当即签署了任命曾荫权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三任行政长官的国务院第490号令。国务院副总理吴仪、曾培炎、回良玉,国务委员周永康、曹刚川、唐家璇、华建敏、陈至立以及国务院其他组成人员出席了会议。

    曾荫权简历

  曾荫权,男,1944年10月生于香港。1964年香港华仁书院预科毕业。1981年获美国

哈佛大学公共行政硕士学位。1967年加入港英政府,先后出任多个重要职位,工作范围主要涉及财政、贸易等。1997年7月1日任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首位财政司司长。2001年5月任政务司司长。2005年3月12日,按照香港基本法的规定,以政务司司长身份出任署理香港特区行政长官。2005年6月,在香港特区第二任行政长官补选中当选,并获国务院任命,任期至2007年6月30日。2007年3月25日,在香港特区第三任行政长官选举中当选。2007年4月2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签署国务院第490号令,任命曾荫权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任期自2007年7月1日至2012年6月30日。

  曾荫权曾获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理工大学名誉博士学位。2002年获香港特区大紫荆勋章。

  曾荫权已婚,夫人曾鲍笑薇,育有二子。

    曾荫权发表声明感谢中央人民政府任命 

    曾荫权将于8日赴北京接受任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