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打响蒋介石保卫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12:52 国际先驱导报

  面对民进党当局步步紧逼的“去蒋”浪潮,一直高挂免战牌的国民党,3月31日终于打响了“蒋介石保卫战”

  国际先驱导报特约撰稿郑震宇发自北京 陈水扁像切香肠一样的“去蒋化”,把国民党逼到了死角。隐忍了许久的蓝军终于打破沉默,3月31日,国民党一场姗姗来迟的“护蒋”大游行,意味着“蒋介石保卫战”终于打响。

  “去蒋”日程表满满当当

  2006年4月5日,保持了30年的台湾军方集体拜谒蒋介石陵墓的传统悄然中断;2007年2月1日,陈水扁首次喊出“蒋介石是2·28事件元凶”的口号;2月,台军军营中的蒋介石铜像悉数被拆除;3月13日,台湾高雄中正文化中心拆除全台湾最大的蒋介石铜像;3月24日,台军“经国”战斗机改名“雄鹰”……

  这是台湾《苹果日报》总结的民进党当局“去蒋”运动日程表。陈水扁的“去蒋化”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面对步步紧逼的绿色浪潮,国民党却一直高挂免战牌,只是在高雄拆除蒋介石铜像时有几位蓝军“立委”出来“呛声”,效果亦赴阙如。蓝军的“软弱可欺”不但让民进党得寸进尺,也使许多泛蓝民众伤心不已。

  日前,台湾传记作家王丰投书《联合报》,痛陈“民进党大搞去蒋化,最主要的目的是要去中国化,说到底,是为实现法理台独服务的”,指出“去蒋化”完成之时,便是“国民党真正亡党之日”,要求国民党“奋起应战”。

  清明节临近,面对一度光挨打不还手的国民党,民进党又使出了新招,台“国防部”发言人吴季方日前宣布,蒋氏父子“移灵奉安计划”已经完成,蒋介石、蒋经国将于清明节前分别从位于桃园县慈湖、头寮的陵墓移出,不过不是依照蒋氏父子遗愿迁回大陆,而是移往台北五指山台军公墓。消息传出,台湾舆论大哗,国民党“丢掉神主牌”的声音不绝于耳。身处“后退一步即无死所”境地的泛蓝军终于忍无可忍,展开了绝地大反击,这才有了3月31日的“护蒋”大游行。

  “蓝衫军”绝地反击

  首先挺身而出的,是一批对蒋氏父子忠心耿耿的台军退役将领。许久不露面的前“国军总政战部主任”许历农虽为老骥,却壮心未已,亲自出面以“新同盟会”的名义号召百位退伍将官和千名老兵,准备于4月3日前往慈湖头寮谒陵。

  许历农的壮心不已,振奋了沉沦已久的泛蓝军士气。3月30日,国民党代主席江丙坤宣布将举行大游行,并打出“不爽很久了、出来呛声吧!”的口号,率领民众表达“蓝色的愤怒”。江丙坤表示,“不容民进党当局抹灭历史,国民党希望借由这项活动唤起民众记忆,并且通过大家的力量,争取自己的将来。”

  3月31日,国民党组织的大游行于下午2时如期举行,民众在凯达格兰大道集合,出发绕行中正纪念堂,游行的主舞台不断播放蒋介石铜像被破坏的画面,以及台湾经济起飞年代的影像。国民党前主席马英九、“立法院长”王金平、前代主席吴伯雄、党主席候选人洪秀柱等悉数参加。据台湾媒体报道,蒋氏后人、现任国民党“立委”蒋孝严十分激动,大声抗议民进党的“去蒋化”,大声斥责民进党“撕裂族群,你错了!”游行本是国民党主办的,主办单位事前也呼吁民众穿蓝衣参加,一起“表达蓝色的愤怒”,但不少并非蓝军阵营“红衫军”也前来助阵。

  除了泛蓝军发动的大游行,全台各地也有其他一些“护蒋”行动,桃园县便推出了20件两蒋纪念品。桃园县政府3月29日在台北市士林官邸举行纪念品发表会,台北市长郝龙斌出席,还展出了钢笔、

棒球帽、高粱酒等两蒋纪念品,蒋经国最爱吃的桃园名产“大房黑豆干”,这次也做成“两蒋纪念豆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